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滨河街道用好“学习强国”平台 激发全员学习热情

滨河街道用好“学习强国”平台 激发全员学习热情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9-03-22 17:59:50 来源:

       唐河网讯(通讯员:朱璐)“我现在拿起手机,就会不自觉的打开‘学习强国’,里面的智能答题真不错,了解了很多原来不知道的知识。”唐河县滨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伟提起“学习强国”平台说道,他的学习积分已经达到1000多分。
       “你在‘学习强国’APP学习积分多少?”“我昨天有事,没赶上看新闻联播,这会儿在平台上看看、、、、、、”这些都是自滨河街道范围内全面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来,早上上班讨论最热烈的话题。
         唐河县委宣传部在全县范围内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来,滨河街道积极贯彻落实工作安排,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注册学习工作。 
      及时安排部署。第一时间确定街道、各社区、各直属单位学习管理员,召开机关干部、党支部书记、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注册学习专题培训会,对如何下载app、实名注册、创建学习组织架构、邀请党员加入、开展学习、积累学习积分等进行详细的讲解,现场让管理员建立本级学习组织架构。明确任务和时间节点,确保每一位党员都能纳入到学习平台开展学习。 
      快速培训推广街道利用专题培训推广会、每月20日“党群活动日”等,采用集体教学及上门服务等形式,手把手、面对面地教会党员下载使用“学习强国”APP,引导党员将学习融入日常,为思想“充电”。明确各级管理员负责帮助老党员下载注册APP,教会他们如何通过平台开展学习,积累积分。并要求全体党员利用平台开展常态化线上学习,做到领导干部带头用、党员干部普遍用、查阅资料经常用,掀起了一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积极督促学习。街道积极督促党员下载注册APP,每日通报各党组织的APP注册量、学习参与度、获得积分等情况,对于暂时落后的党组织加大宣传和监督力度,力争辖区所有党员和干部加入学习,确保全员登录、全员覆盖。同时,要求辖区党员以每日最高积分66分为目标,设置每日最低30积分的达标线,确保‘学习强国’推行有数量有质量。每周由街道管理员统计各支部注册及学分情况并进行排名,对排名靠前的进行奖励,排名靠后的支部书记作表态发言,并把此项学习情况作为年底各党支部意识形态考核的重要依据。
       自滨河街道推广“学习强国”平台以来,党员干部通过PC端和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学,呈现出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掀起一股强劲的学习热潮。截至目前,街道13个党支部已全部建立学习组织架构,626名党员注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平台注册率达102.12%。

主题词:滨河街道用好“学习强国”平台 激发全员学习热情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3221759238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3-22 17:59:5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滨河街道用好“学习强国”平台 激发全员学习热情
下一篇:提高站位 健强机构 稳步推进 ——城郊乡党委“学习强国”平台推进工作的主要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