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滨河街道全力做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唐河县滨河街道全力做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7-06-08 10:16:20 来源:

      滨河街道高度重视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继县畜牧工作会议之后,办事处迅速传达贯彻,层层动员,分解任务,应防尽防,保证密度,尽职尽责,优质服务,使防疫工作健康运行,成效显著。
        领导重视,严密组织。街道召开了专题会议,各社区主任、分管畜牧工作的社区干部、农业服务中心、防检站工作人员、村级防疫员参加了会议。印发了滨办〔2017〕9号文件《滨河街道动物疫病春季集中免疫方案》,明确各社区主任为第一责任人,分管村街干部为直接责任人。要求各村街开好村组干部会,群众大会,宣传发动群众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双向承包,两级联动。在防疫工作中,实行双向承包,即:村组干部负责养殖场户知晓率100%,养殖畜禽数量100%,乡村两级防疫员负责防疫工作质量和技术安全。实现两级互动,即:乡级防疫员负责规模养殖场的疫苗发放、技术指导、台帐建立、制度落实等与防疫相关的工作。定村定人、定任务、定责任、定考核标准,切实做到应防尽防,保证密度,优质服务,确保安全。
        强化免疫,落实措施。对防疫员实行工资与工作质量挂钩,依据本人肩负的工作量,完成任务情况计算工资,确保防疫员入户率、防疫密度、标识佩带率、档案资料建设均达到100%,切实把防疫法规落到实处。
        注重管理,严格督查。建立健全了各类人员规章制度,严格按照制度规范工作人员行为,制订了《防疫员管理办法》,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对防疫员的工作情况,防疫进展情况,每月督查抽查一次,作为当月考核的依据,对村级防疫员实行百分考核制,确保动物重大疫病工作健康有序、卓有成效的开展。
        全街道共辖7个社区,共计养殖畜禽332754头/只,已全部普防一遍,免疫密度达到100%,免疫档案建档率、免疫后的家畜免疫标识佩带率达到100%。
 

主题词: 唐河县滨河街道全力做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06081015459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6-08 10:16:2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滨河街道三个盯紧杜绝党员干部 违规饮酒
下一篇:唐河​文峰街道举办人大代表集中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