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滨河街道“党员三进” 脱贫攻坚先锋冲在前

唐河滨河街道“党员三进” 脱贫攻坚先锋冲在前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7-11-09 16:08:36 来源:

    滨河街道开展以“进社区、进户、进田间”为主题的“三进”实践活动,让每一名为主题的“三进”实践活动,让每一名党员干部,成为脱贫攻坚一线的“战斗员”,成为扶贫政策的明白人。

    一是学好政策。街道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有关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指示精神和政策要求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到辖区党支部“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党员教育培训等活动之中,定期分析社区关于脱贫攻坚的工作重点、突破难点、舆论热点,要求党员做到扶贫政策学实学细,以便指导实践。同时,街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编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读本,发给社区党支部书记及帮扶责任人,以社区为单位召开党员会议宣读传达,促使党员学好学透脱贫政策。

    二是加强交流。社区党支部定期召开扶贫工作经验交流会,支部成员多次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调研,实地了解情况。利用网络及微信交流平台,交流脱贫的经验做法和扶贫政策100余条。坚持走出去,主动带领社区“两委”干部到各地扶贫先进社区,学思路、学经验,为脱贫攻坚拓宽视野、增长见识、打开思路。

    三是摸清实情。街道每位党员干部通过开展“三进”实践活动,深入贫困百姓身边,与贫困群众结对子做亲戚,叙家长里短,了解致贫原因。走入田间地头,话致富之路,摸清发展意愿,逢传统节日送爱心关怀,鼓脱贫动力。

   街道“三进”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召开专题会议4次,开展党员学习培训8次,党员干部深入贫困群众家中走访15次,社区党支部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经验交流会12次,帮助贫困群众60余人次。


主题词:唐河滨河街道“党员三进” 脱贫攻坚先锋冲在前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11091608158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11-09 16:08:3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滨河街道牢固树立“主体”意识 加强党建工作
下一篇:唐河大河屯镇多措并举抓好消防安全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