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滨河街道提高规范使用语言文字水平

唐河滨河街道提高规范使用语言文字水平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7-11-27 15:14:39 来源:


    为了进一步推动语言文字规范化进程,滨河街突出重点,把“讲普通话、写规范字”落到实处。

    提高认识。街道组织召开机关、社区、直属单位语言文字工作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河南省实施办法》及市县相关文件精神。制订了《滨河街道语言文字工作档案管理制度》,成立了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职责,严格执行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把普通话定为工作用语、接待用语,特别强调会议讲话、与企业洽谈项目、对外接待、服务窗口、公共场所必须使用普通话,并纳入年度考核。

    重视培训。街道聘请普通话水平为一级乙等的优秀教师朱亚娟同志为辅导员,分批次重点对机关、社区、直属单位的领导干部、文件资料起草人员、对外接待人员及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规范用语用字进行培训,同时,严把语言文字规范化使用的发文环节。今年7月,街道组织机关干部参加了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考试,机关符合条件的39名同志参加考试,取得了普通话二甲、二乙、三甲等级成绩,参考率和合格率均达100%。

   规范建档。严格按照县语委办关于档案建设的要求细则,认真做好“一片”“二本”“三盒”的资料整理工作,做到不漏项、不错项,为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提供有力的遵循,打下良好的基础。

    今年以来,街道已开展普通话培训4次,召开专题学习会议3次,在“推普周”活动中张贴宣传标语100余处,悬挂宣传横幅26幅,发放宣传页2000余份,在机关窗口单位、综合性服务场所、各科室均摆放“请讲普通话、请写规范字”桌牌,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主题词:唐河滨河街道提高规范使用语言文字水平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11271513455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11-27 15:14:3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滨河街道牢固树立“主体”意识 加强党建工作
下一篇:唐河桐寨铺镇召开脱贫攻坚暨脱贫政策宣传月活动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