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滨河街道加强人大工委建设 提高工作水平

滨河街道加强人大工委建设 提高工作水平

作者: 编审:郭倩 时间:2016-03-11 09:10:59 来源:

 

    滨河街道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自身职能作用,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各项活动,调动了代表的履职积极性,提升了办事处人大工作的整体水平。

一是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整体素质。街道人大工委为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基层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强对人大工委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通过举办培训班、外出学习考察等形式,学习党的理论知识、领导讲话、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知识,掌握人大工作方法技巧,提高综合素质。

二是强化建章立制,规范工作程序。街道人大工委建立健全了《人大工委工作制度》、《学习制度》、《会议制度》、《联系、走访人大代表制度》、《代表视察、评议工作制度》等规章制度,规范人大工委的工作。坚持每个季度召开一次专门会议,研究人大工委工作,遇有特殊情况,随时召开会议,充分发挥人大工委的职责。

三是积极开展活动,发挥职能作用。围绕经济建设,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围绕法律法规实施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和视察,撰写有内容、有价值的调研文章,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决策提供参考。组织代表开展一些行之有效的活动,如评选优秀代表、代表活动月等。通过这些活动,提高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和履职意识,提高代表自身的法律水平和工作能力。



主题词:滨河街道加强人大工委建设 提高工作水平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3110909506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3-11 09:10:5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滨河街道“两单”工作有序开展 权为民所用落到实处
下一篇:文峰街道“双创”求实求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