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倡议书

作者:唐河县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 编审: 时间:2020-06-11 08:21:47 来源:

全县各公共机构及干部职工:

2020年68日-7月8日为公共机构节能宣传,主题是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两会”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对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重大意义的理解和认识,积极投入节能宣传活动,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做节能低碳的宣传者

深入学习、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培育和践行节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不断增强能源忧患意识和节约环保意识,学习掌握节能低碳知识与技能,积极倡导绿色办公和低碳生活,大力弘扬简素为美、节俭效能的机关文化,努力营造节能低碳的浓厚氛围,带动全社会共同形成节能低碳的新风尚。

二、做节能低碳的引领者

努力创建节约型机关。倡导走步梯,三层以下不乘坐电梯;充分利用自然风,少开或不开空调;大力推广使用节水型器具,自觉养成节水习惯;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杜绝“白昼灯”和“长明灯”;下班关闭电脑打印机,降低待机能耗,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加强公务用车管理,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加大政府采购节能产品力度,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强制采购或优先采购规定;推动电子政务,减少纸质文件印发数量,实现办公自动化;大力推广生活垃圾分类,切实做到源头减量、分类投放、分类收运;重视会议节能节约,压缩规模和时间,提倡电视电话会议或视频会议,切实做到从简节约、体现效能。

三、做节能低碳的监督者

广大干部职工不仅仅自己要树立正确的节能减排、生态文明观念,同时要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带动全社会深入、持久、自觉参与节能低碳行动。

要不断学习掌握节能低碳知识与技能,同时对于身边的浪费资源的不良现象加以劝阻,做节能低碳生活中的监督者。

节约是美德,节约是责任,节约能源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每一个人的付出。从今天开始,让我们体验绿色出行;从今天开始,让我们体验低碳生活;让我们齐心协力建设节约型社会、节约型机关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吧!

主题词:“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倡议书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6110821476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6-11 08:21:4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南阳市中通防爆电机电器有限公司年产厂用、矿用防爆电机电器产品1000台/套建设项目规划方案图批前公示
下一篇:唐河县新华书店招骋人员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