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调整唐河县中小微企业贷款周转金管理办法(试行)》的解读方案和解读材料

作者:唐河县工信局 编审: 时间:2020-11-24 10:11:13 来源:

一、解读方案

(一)解读材料提纲。1.文件出台的背景和依据;2.政策文件解读主体;3.政策文件的范围;4.解读形式。

(二)解读材料形式。《通知》拟以文字形式制作,通过问答方式进行。

(三)解读渠道。唐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四)解读时间。自文件印发之日。

二、解读材料

(一)问:文件出台背景和依据

答: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意见,更好地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促进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根据宛政办【2015】77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二)问:政策文件解读主体

答:按照“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由县工信局牵头,县财政局、人行唐河支行配合实施解读。

(三)问:政策文件的范围

答:唐河县县域各乡镇(街道)、县政府有关部门、各企业和金融机构。

(四)问:文件中需重点解读的内容?

答:第一章    

中小微企业是指县域且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统计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和《国家统计局关于印发统计上大中小微型企业划分办法(2017)的通知》(国统字〔2017213号)规定的中型、小型、微型企业。

中小微企业贷款周转金(以下简称“贷款周转金”)是指为支持中小微企业按时还贷续贷、县政府批准的其他项目投资,由县级预算安排的扶持性资金,以唐河县中小微企业贷款政府风险补偿金作为资金来源。

第二章  职责分工

县工信局、人行唐河支行、银保监组、周转金运行机构职责分工。

第三章  贷款企业基本条件

申请贷款周转金的企业应当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一)在唐河县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依法合规经营,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小微企业,在唐河县行政区域内与合作银行发生贷款业务,在授信额度内贷款到期归还前出现临时性资金周转困难。

(二)符合国家产业扶持政策、信贷政策和我县产业发展规划;偿债能力、营运能力、盈利能力均在合理范围内,其中企业申请续贷时资产负债率不高于80%。

(三)企业具有健全的财务和会计制度,会计核算规范。

(四)企业法定代表人或实际控制人的诚信记录良好,企业在银行信用评级中符合合作银行信用评级准入标准。

第四、五、六章  贷款周转金使用、申请、发放与风险控制

第七、八章  监督管理与附则

(五)问:解读形式

答:根据工作实际,采取文字形式制作,通过问答方式进行,通过县政府网站进行解读。

解读单位:县工信局

政策咨询电话:68813006


唐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唐河县中小微企业贷款周转金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主题词:《关于调整唐河县中小微企业贷款周转金管理办法(试行)》的解读方案和解读材料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1241011134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1-24 10:11:1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关于调整唐河县中小微企业贷款周转金管理办法(试行)》的解读方案和解读材料
下一篇: 唐河县召开“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