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普法和双拥宣传教育

唐河县城市管理局 唐河县城市综合执法局关于加强春节年货市场管理的通告

作者: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1-24 09:38:10 来源:

  2022年春节将至,为繁荣节日市场,规范城市管理秩序,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方便春节期间广大市民的购物需求,全面加强流动摊点疫情防控工作,妥善解决占道经营带来的道路拥挤、市容乱差问题,营造整洁有序、安全稳定、繁荣和谐的节日环境,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现将2022年春节年货市场临时摊点设置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年货市场临时摊点设置路段


      1、文峰路:职专路向北至解放路段


      2、解放路:文峰路向东至星江路段


      3、文峰广场周边道牙以上


      4、银化路:滨河路东100米至人民路段


      5、人民路:文化路向南至解放路段


      6、新华路:文化路向南至解放路段


      7、建设路:一桥向西100米路北


      8、新华路南段、北京大道以南


      以上八个年货市场临时经营场所,路口二十米内严禁摆摊设点。道路两侧道牙以上,可以经营蔬菜瓜果、日用百货、农副产品等。禁止经营冷链食品、烟花爆竹和活禽宰杀。不得使用音箱叫卖、噪音扰民。


      二、严管街道


      1、严管街道为新春路、建设路、解放路、人民路、文峰路、新华路、北京大道、银化路、澄源路、滨河路、龙山路。一律不得店外搭棚、店外摆放、店外经营,严禁三轮车随意停放待客。


      2、河西行政区一律不准搭棚设点。


      三、设置时间


       2022年1月 26日(腊月廿四)至2月6日( 正月初六),2022年2月7日( 正月初七)上午8点前,所有摊点必须撤离。


      四、管理要求


      (一)疫情防控要求


       各临时经营摊点要确保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每日自行进行体温检测,在经营期间必须佩戴口罩并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购物。


      (二)经营要求


       1、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全天候巡查,严格执法,坚决取缔规定区域以外的街道和区域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行为。凡不按规定设置或在非指定区域擅自设置摊点的,将依据《河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实施办法》《南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采取相应管理措施,对其经营工具、物品予以清理或暂扣,并实施行政处罚。


       2、取缔所有搭台演出、彩拱门宣传和车队沿街促销活动。机动车、三轮车必须按指定位置顺向停放,非机动车停放在道牙以上,确保道路畅通。


      3、所有摊位划行归类,规范经营,自备垃圾收集容器,确保摊位周边环境卫生整洁。


      4、若因疫情防控级别的变化或城市建设、规划、管理工作需要的,商户应无条件配合接受城管部门疏导或关停。


       请广大市民相互转告,积极支持配合,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特此通告


      唐河县城市管理局

      唐河县城市综合执法局

       2022年1月23日

主题词:唐河县城市管理局 唐河县城市综合执法局关于加强春节年货市场管理的通告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1240938108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1-24 09:38:1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司法局召开“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
下一篇:唐河县交通执法大队:风雪坚守 当好防疫“守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