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唐河县税务局:提升服务质效 优化税收环境

作者:安海洋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3-03-17 15:33:32 来源:

针对新办纳税人增加导致的办税厅业务量激增现象,为减轻窗口办税压力,国家税务总局南阳市唐河县税务局进一步提高非接触式办税的广度、深度,下好“先手棋”,打好“服务牌”,有效缩短办税时间,减轻办税成本,切实提高纳税服务质效。

自助办税“随时办”。办税厅设自助终端区、互联网区、咨询辅导区,大厅内外共配置6台全智能自助办税终端和12台自助办税电脑,实现发票领取、税款缴纳、网上申报等业务自助办理,通过网上办税与自助办税相结合,满足纳税人不同层次的需求,分流窗口业务压力,提高办税效率。

主动服务“随心办”。安排业务骨干在大厅轮班,随时解决纳税人问题,化被动咨询为主动服务。与市场监管局窗口合作,在纳税人进行工商营业执照登记之后,按照操作指南自行进行税务登记,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路,服务更快速。

线上指导“随地办”。提供线上预约办税和“在线帮办”,实时帮助纳税人解决办税缴费难题,纳税人“足不出户”实现“即问即办”。

下一步,唐河县税务局将继续坚持纳税人至上,大力拓展网上办税、自助办税新方式,持续提升涉税事项网上办、线上办、掌上办比例,营造和谐的征纳环境,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主题词:唐河县税务局:提升服务质效 优化税收环境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303171533322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3-17 15:33:3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博物馆开展流动展览进乡村活动
下一篇:2023年唐河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