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唐河县妇联:搭建服务平台 护航企业发展

作者:王静 张艺璇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9-06 16:06:26 来源:县妇联

“县妇联、人社局和邮储银行搭建的这个三方平台,对企业来说真的是太暖心了,不仅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还满足了我们的资金需求……”河南省金路达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娄凤英高兴地说。

9月2日上午,唐河县“金融支持妇女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在唐州大剧院三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县妇联主席宋瑞峰、县就业管理局局长郭峰、邮政储蓄银行唐河县支行副行长李春雷、县妇联副主席杜爽以及全县25个乡镇(街道)妇联专职副主席、企业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

郭峰对贷款申请主体、用途、准入条件、担保额度、担保期限等进行了详细解读,李春雷分别从科技贷、小微易贷(互联网)、政采贷(互联网模式)、信用易贷、房抵贷、助农贷款、创业担保贷款、极速贷等方面对小微金融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宋瑞峰分别从三方平台的合作意义、合作宗旨、活动目标和三方职责进行了阐释,对下一步活动如何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要求。

会议指出,金融支持妇女创新创业工作是帮妇女之所需、尽妇联之所能的民生之举;是让广大妇女群众得实惠的有效举措;是妇联组织服务党政中心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助推“乡村振兴 巾帼行动”的有力举措。

会议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认识金融支持妇女创新创业活动的重要意义,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进一步激发女性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内生动力,使有贷款需求的创业妇女早受惠、早受益,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潮中,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为优化营商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县妇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把妇女创业就业作为工作重头戏来抓,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广大妇女创业就业致富。今年7月份,南阳市妇联联合市人社局和邮储银行南阳市分行签订了“金融支持妇女创新创业”战略合作协议,搭建金融支持妇女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为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创造了良好条件,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唐河县妇联将以“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有力抓手,紧紧围绕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局,不断转观念、强作风、优环境、抓落实,多措并举扶持、培植女性创业者,做强做大“妇”字号企业,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妇女展现新形象,谱写新作为,为实现唐河经济创新、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题词:唐河县妇联:搭建服务平台 护航企业发展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9061606269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9-06 16:06:2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融媒体中心参加全省广播电视“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人才转型升级系列培训
下一篇:唐河县公安局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誓师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