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唐河县妇联:关爱困难女童 陪伴圆梦成长

作者:王静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8-12 16:23:19 来源:唐河县妇联

8月9日上午,2022年度“春蕾陪伴计划一对一”项目阅读赋能包发放仪式及陪伴教育活动”在唐河一高举行。

图片1.png

唐河县妇联副主席杜爽、唐河县教体局妇委会主任陈怡、南阳晨旭社工项目负责人冯复港、红色宣讲员马骥、南阳弘济甲骨文文字馆红色宣讲员申云耿以及南阳晨旭社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志愿者、受助学生等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参会领导分别为50名困难女生发放了阅读大礼包,宣讲员马骥和申云耿分别给同学们作了“国歌的故事与精神传承”“中国文字起源——甲骨文”为主题的专题红色教育讲座,引导学生确立远大志向,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培养感恩和回报社会的责任意识,激发继承革命传统、立志成才的热情和斗志。

杜爽针对网络安全、未成年人安全保护等方面给孩子们进行了精彩的知识分享,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安全保护意识,注意个人隐私,告诫学生要拒绝沉迷网络游戏,不浏览、不制作、不传播不良信息,不登陆不健康网站,不与网友讨论不健康话题,养成良好健康的上网习惯。

活动结束后,杜爽一行走访了困难女童张子钥和肖佳鑫,鼓励她们要好好学习,勇敢面对生活,“春蕾陪伴计划”会一直陪伴着她们健康成长。

据悉,“春蕾陪伴计划”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的致力于改善困难家庭女童受教育状况的一项公益项目。长期以来,在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慷慨捐助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各级妇联组织共同组织实施“春蕾计划”,围绕女童教育、女童安全、女童健康等,开展了多形式的资助服务,一大批春蕾女童已成长成才。

主题词:唐河县妇联:关爱困难女童 陪伴圆梦成长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8121623192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8-12 16:23:1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举办“2022年全民健身日”广场舞比赛
下一篇:唐河县中医文化夜市活动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