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中招进行时!南阳普通高中录取工作方案出炉

作者: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6-24 10:22:15 来源:南阳市教育局

  2022年全市参加普通高中招生考试的考生共计150843人,其中,中心城区考生39799人。今年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0万余人,比去年增加1.3万余人。

 

 普通高中录取工作,统一在“河南省基础教育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系统内,按照省市监管、分级组织、分级负责的原则,实行系统网络一体化管理。市教育局负责制定全市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方案并监督管理实施,负责中心城区和南阳油田的统一招生组织工作。各县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制定本地的中招工作方案。我们就招生录取的原则、录取时间、报到要求向大家进行解读。


 一是录取原则


 录取依据招生计划、考试总成绩、考生志愿、综合素质评定结果,坚持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计划录满为止。考生前一批次未被录取,参与下一批次志愿投档。

 中心城区共有省提前批、市提前批、第一批次、第二批次、第三批次志愿一共5个批次志愿,上一批次被录取则不参加下一批次志愿录取。多层志愿的设置,给了考生更多的选择机会,可满足考生上普通高中学校的需求。


 二是录取时间


 1.省提前批:由省教育厅组织录取,7月9日前录取结束。

 2.市提前批:7月12日前录取结束。

 3.第一批次志愿:省、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含部分完全学校高中部)先录分配生、再录统招生。7月25日前录取结束。

 4.第二批次志愿:8月6日前录取结束。

 5.第三批志愿:8月16日前录取结束。


 三是报到要求

 考生被录取后,要及时到毕业的初中学校领取录取通知书和报到须知,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要求进行报到。按照省教育厅规定,未经网上统一录取的学生一律不予注册普通高中学籍;考生在网上录取后未按规定时间报到,视为主动放弃普通高中录取和学业资格,省内所有普通高中一律不能再次录取和注册。

主题词:中招进行时!南阳普通高中录取工作方案出炉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6241022151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6-24 10:22:1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最高奖励30万元!南阳严打毒品违法犯罪
下一篇:南阳市中心城区问题楼盘项目开工时间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