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南阳市2022年中招,今日开考

作者: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6-22 10:41:15 来源:南阳日报


又是一年中招时。


今日,中招开考。全市初三考生150843人迎着朝阳将迈步走进考场,开启人生首次大考。今年,我市为初三考生设考区13个,考点101个,考场5034个。我市初二考生164649人,设考区13个,考点110个,考场5495个。


中招总分由700分变为600分



今年全省中招考试的时间由往年的6月25日至26日提前至6月22日至24日,较往年提前了3天;各科目开考的时间点及时长不变。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经政府批准,并报省教育厅备案,今年我市中招体育和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取消,相应成绩不计入中招录取总成绩。南阳市2022年中招录取成绩总分值由700分变为600分。


增加了初二年级
生物、地理两个考试科目



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八年级生物、地理中招考试成绩由高到低全市统一划分为A、B、C、D四个等级,A、B、C、D四个等级占比分别为20%、30%、45%和5%,按等级分别赋分计入考生2023年中招总成绩。


各考点备足了专用隔离考场



提高专用隔离考场设置比例。在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每考点不得少于3个专用隔离考场的基础上,提高各考点内专用隔离考场设置比例,专用隔离考场布置按照标准化考场的要求执行。专用隔离考场应设在独立的隔离区域,专用隔离考场应做明确标识,在外围设置警戒线。考点、考场要专设专用,不得互相代替,特别是考点内的普通考场与备用隔离考场之间不得交叉、不得混用,设置时不得互相代替。要充分利用各地联防联控机制已储备的集中隔离点等资源,做好特殊考点考场设置。


每个隔离考场原则上不超过4名考生。当专用隔离考场不够用时,在不影响考生正常考试的情况下,经综合研判风险后,可适当增加考场人数,但考场座位横向、纵向间距均不小于2米。


所有人员必须接受体温测量



所有进入考点的考生、考试工作人员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先安排在体温异常者复检室适当休息后,使用水银体温计进行复测,如仍然异常,由专人引导,通过专用防疫特殊通道进入专用隔离考场考试。如果工作人员复测后体温仍然异常,则不允许进入考点,及时更换备用工作人员。体温测量须有序进行,严格控制人员行进速度和间距,防止人员拥挤。


在考点学校校内住宿的考生,由学校负责,安排班主任等人员严格做好体温检测,并做好记录,异常情况要立即报告。统一送考接考的学校(单位),统一送考前,要对所有考生和工作人员测量体温,体温异常的,单独处置。


各考点都设有卫生防疫室



各考点设卫生防疫室。各考点需要配备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手套、水银体温计、手持式体温检测仪等。有条件的,可配置大通量无接触体温检测设备。各地要按每人每半天1只的标准为考试工作人员配备口罩;按每生每天1只的标准为考生准备考场使用口罩,并为每个考场准备一定数量的备用口罩。要配备数量充足的速干手消毒剂、含氯消毒剂、季铵盐类消毒剂或其他有效的消毒剂。


专用隔离考场除上述物品外,还需根据备用考场和工作人员数量,准备工作服、一次性工作帽、一次性手套、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防护面屏或护目镜、工作鞋等。


考生考试时晕场或突然患病,监考员应立即报告主考,如经考点医务人员简单处理能坚持本场考试的,应允许考生继续应试,但不得延长考试时间。如考生难以坚持考试或需到考点以外医治的,应劝其停止考试。考生离开考场,即由主考指派两名以上工作人员时刻不离,进行监护,直至当科考试结束。确需离开考点治疗的,要报考区主任批准。


一旦舞弊,视情节轻重严肃处理



考试过程中一旦发生集体舞弊、法人串通舞弊和利用现代化通信设备进行舞弊等严重舞弊行为的,注意保全证据,控制事态,并立即报告考区主任和市招办。考区立即组织招委有关部门组成联合调查小组,严密控制并隔离有关人员,分别进行调查取证,查清作弊情节,严肃处理。县区招办及时将调查情况和处理结果书面报市招办。


考试结束,考生这样来疏散



考试结束后,应指定专人负责考生的疏散,尽可能开通所有疏散通道,可以根据情况分楼层(分批)组织考生有序退场,避免人员拥挤,消除安全隐患。考点外要有公安人员进行交通疏导,禁止车辆通过考生疏散通道,保护考生的人身安全。一旦发生安全事故,要立即报告考区主任,并向市招办汇报。积极协调卫生、公安等部门,采取切实措施,确保考生的生命安全。

主题词:南阳市2022年中招,今日开考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6221041157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6-22 10:41:1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南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
下一篇:唐河县卫健系统消防安全排查推进会暨消防安全管理达标创建现场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