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唐河住建:压实责任,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6-07 18:14:29 来源:


 

安全生产大于天,安全责任重于山。近日来,唐河县住建局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开展起重机械、深基坑、高支模等危险性强的专项工程专项整治。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紧紧围绕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严格监督执法检查力度,全面提升了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image002.jpg

       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召开全县31家在建施工工地业主、施工方、监理方专题安全生产会议,县住建局党组书记郭立林亲自安排部署,相关业务股室分别讲授,采取以会代训形式,再次压实以企业法人代表为企业第一责任人、项目负责人为施工项目第一责任人的安全层级责任体系。全面落实从业人员责任制,将安全责任不落实视为事故隐患,县住建局近日组织人员抽查施工工地12处,严查严处,严厉问责。督促企业和施工工地自查,快速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岗位安全生产清单,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充分发挥信用信息平台作用,将相关人员的安全履职纳入信用体系,实施动态管理,构建完善的信用约束机制。

image004.jpg

图为中奥·唐河府日常巡检

切实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县政府于6月3日召开了全县安全生产推进会,住建局联合县安委会办公室、农业农村局、城市管理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唐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城市管理、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层层传导压力,贯彻国家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严格按照“三个必须”原则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一级抓一级,把安全生产责任一贯到底。县住建部门将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施工现场,查找安全隐患和存在的问题,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放、力量下沉。

image006.jpg

图为党群政治生活馆安全生产月检查

image008.jpg

图为郭局长亲自带队进行市政道路工地指导检查

强化隐患整改和责任追究。对于近期监督检查发现的30多个安全隐患问题,制定严格的应急预案,督促企业进行应急演练,落实整改到位,逐一复查、进行销号管理。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隐患,跟踪督促整改;对重大隐患建立了安全台账,挂牌督办,严格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对不能保证安全的,坚决停工整改,隐患不消除,决不允许恢复施工。同时加大事故处罚力度,严格事故责任追究,对顶风违纪、拒不整改的,移交综合执法部门进行进一步处理,确保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圆满完成安全生产目标。

 


主题词:唐河住建:压实责任,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6071814299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6-07 18:14:2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格桑花开唐河,扮靓北辰湿地
下一篇:快来对照!这是你的文明礼仪“十二时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