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常打预防针 监管做加法 过好平安年 ——唐河县住建局春节前再次开展综合大检查!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1-14 15:19:28 来源:


   2021年1月11日至2021年1月13日,住建局在分管局长侯丰杰同志组织带领由质量安全监管股、建筑市场监管股、控尘办、墙改办、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唐河县在建工程进行为期三天的综合大检查。

image002.jpg

此次检查以现场检查和资料查阅为主,重点查看各在建工地在质量、安全、建筑市场、扬尘等方面是否存在问题。一是质量方面,主要查看了混凝土冬季施工措施、工程实体质量、工程内业资料等问题;二是安全方面,重点查看了在建工程临边防护、临时施工用电 、脚手架、建筑起重机械、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深基坑支护、冬季施工安全、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等问题;三是建筑市场方面,重点查看了项目部主要管理人员到岗履职情况、涉及住建领域的农民工工资发放及建筑违法分包承包情况;四是扬尘方面,主要查看了在建工地的“六全措施”“三员管理”及“两禁止”情况;五是对各在建工程的绿色建筑标准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

image004.jpg

本次综合大检查共下发各类整改通知书合计 62 份,移交处罚建议书3份,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可以立即整改的,检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此次检查也是是常态检查和重点检查的结合,是坚持预防为主,把监管放在事故前头,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的表现,更是树立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危机意识的体现。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各参建主体的质量安全意识,推进了安全生产治理、扬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规范了建筑市场各参与方的市场行为,为促进唐河县建筑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起了新的推动作用。


主题词:常打预防针 监管做加法 过好平安年 ——唐河县住建局春节前再次开展综合大检查!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1141519287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1-14 15:19:2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城管局从严从重打击渣土运输违法行为
下一篇:“双月攻坚”行动重点项目展示:唐河县新春路改扩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