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唐河城管:积极迎战雨雪天气 守好城市管理责任田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1-24 08:12:36 来源:

今日的唐河,终于迎来今冬第一场雪。唐河县城管局“快”字当先,提前谋划、提前准备,做好应对雨雪天气准备工作。

雨雪天气对所有城管人来说都是一个挑战,提前谋划应对策略,既保障作业效率,又提高了作业质量。

环卫处

640.jpg

640 (1).jpg

提前对所有作业车辆检修保养,及时添加冬季润滑油、防冻液,保证车辆正常工作;并定期对垃圾中转站进行安全检查,对中转站的压缩设备进行维护保养,确保中转站和作业车辆安全运转。同时,精心做好公厕水泵、管道等设施的防冻保温工作;及时调整冬季清扫作业时间和方式,扩大清扫范围,适当增加一线守口人员,及时处理雪后积水沉泥和掉落树枝等杂物,做到勤扫、勤转、勤清扫,保证道路保洁质量。密切注意天气情况,当气温较低时停止洒水、洗扫作业,防止造成道路结冰打滑;预防降雨雪天气垃圾滞留现象,降雪期间及时调整收运时间,提高清运频次,确保垃圾随产、随清、随运;组织一线环卫进行培训,督促作业时穿好防寒保暖衣物,穿防滑鞋,防止冻伤、摔伤,保障安全作业环境。

市政处

640 (2).jpg

雨雪停后,市政处组织技术、维修人员在“网格化”巡查全面掌握路面病害的基础上,对低温雨雪天气中出现的路面裂缝、沉陷、坑槽、路面砖缺失和雨水检查井等进行全面排查和维修。通过针对坑洼、破损现象较为严重的城市主干道、交通压力较大的路段、路面开展应急抢修,有效遏制了雨雪冰冻及车辆碾压对路面造成的进一步危害。

640 (3).jpg

组织技术人员对路灯设施进行线路检修,对线路控制设备的绝缘性进行安全检测,更换有问题的存在漏电隐患控制器5处,更换电缆20余米,确保路灯设施安全运行。

640 (4).jpg

及时对道路桥梁巡查,重点对大雪中桥面湿滑问题进行安全防护,消除因大雪导致桥梁安全隐患,确保城市道路桥梁安全使用。

 


主题词:唐河城管:积极迎战雨雪天气 守好城市管理责任田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1240812362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1-24 08:12:3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2020唐河县鸿翔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招聘公告
下一篇:唐河县城第四污水处理厂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