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南阳市河道采砂规范化管理(以案促改)工作现场会在唐河县召开

作者: 韩璞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0-11-19 10:16:09 来源:

 1117日,南阳市河道采砂规范化管理(以案促改)工作现场会在唐河县召开。市水利局副局长闫道畅、唐河县政府副县长方明、市纪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组副组长张蔚等领导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水利部门、国有砂石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唐河县惠民平价砂石基地、鑫淼砂石公司郭湾集中码头及采后生态修复现场,唐河县政府副县长方明、县水利局局长王雷陪同。

在观摩后召开的会议上,唐河县、新野县、西峡县就河道采砂规范化管理工作进行了典型发言。

闫道畅肯定了唐河县鑫淼砂石公司在河道采砂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就全市河道采砂规范化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正确处理好河湖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严格河湖采砂管理,守护好河湖生态环境。

二是理顺管理体制。要建立健全以当地政府为主导,水行政主管部门牵头、各有关部门为主体的管理机制,切实履行河道采砂属地管理的职责,落实目标责任,严格履职尽责。

是明确工作任务。要坚持保护优先,强化规划约束。制定科学合理的采砂规划,合理划分可采区、禁采区,确定禁采期、可采期,有序管理合法河道采砂活动,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

四是加强能力建设。要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加大采砂现场技术监管力度,加快推进“智慧河长”信息平台建设,着力实现信息互联互通。

五是推行规范管理。要积极探索、总结符合当地实际的河道采砂规范化管理措施,全面推动全市河道采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题词:南阳市河道采砂规范化管理(以案促改)工作现场会在唐河县召开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1191016093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1-19 10:16:0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秦永志的最后一份“收入明白纸”
下一篇:唐河县城第四污水处理厂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