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农村垃圾处理基本实现全覆盖

作者:王 乐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0-10-22 14:46:14 来源:

近年来,我县按照“村收集、乡镇转运、县处置”的收运处置体系,基本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村村全覆盖。

农村生活垃圾转运难一直困扰着村民,我县部分乡镇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模式,引进第三方保洁公司,按照“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方式,开展专业化运营、标准化作业,形成了长效机制和完善的市场化运作模式。提高了环保效率,使保洁清运更加到位。针对农村地广人稀,而且居住分散现状,保洁公司对乡镇范围内的道路、河湖堤岸及连村路等地点,采取人工保洁、机械转运的作业方式,实行垃圾密闭分类收集,做到垃圾不落地、日产日清。

目前,全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按照物业化管理的保洁标准,在做好垃圾分类、无害化处理的同时,着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初步营造出一个健康、干净、舒适、文明的农村生活环境。

主题词:我县农村垃圾处理基本实现全覆盖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0221446143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0-22 14:46:1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最美城管人】 给唐河城管小哥点赞
下一篇:唐河县召开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工作业务培训会